君玹玉

常年失踪人口
间接性诈尸

公瑾

3k+的策瑜


“公瑾……”

周瑜猛得睁开了眼,自打来了安徽写生,这不知道是周瑜做的第几个梦了。

有时是意气风发的少年,有时是横刀策马威风凛凛的将军,有时又是缠绵病榻奄奄一息的病人。但都是同一个人,笑着唤他"公瑾"。

周瑜也很莫名奇妙,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爸妈给他起名叫周瑜,还死活都不肯改,但他也确实不是三国的那位周公瑾。

周瑜一时没了睡意,打开手机一看,才五点多,左右也睡不着,便收拾了一下背着画板出门采风去了。周瑜漫无目的地走着,皖南的风光向来别具一格,白墙黛瓦,高大的马头墙,徽商的会馆林立,穿梭其中仿佛穿越了时光,城内纵横交错的水道,串联起整个小镇。

周瑜最终选在了离小镇较远的一处小山坡上,能俯瞰整个小镇的风貌。周瑜架起画板,坐在青石阶上,打起了草稿。

从远处来一个人,脖子上挂着个看着就很贵的那种单反相机,四处张望着,似乎在找一个拍摄的好角度。周瑜本来并不怎么在意,但当那个人转过身后周瑜楞住了,手上一顿险些毁了整幅画。

周瑜突然觉得这个世界过分玄幻了些,下面那个摄影师和他梦里的那个人长得一模一样。

“我以为,我是第一个找到这里的。”

不过楞神的工夫,下面的那个人已经走了上来。

“这么好的位置当然会有人抢着来。”

周瑜整顿了一下混乱的脑子,继续画着手里的画。

“确实,难得有缘,有幸认识一下吗?我叫孙策,是个摄影师。"

可真是巧了,周瑜抽了抽嘴角。

“幸会,我叫周瑜,一个不入流的画家。”周瑜头也没抬一下,继续画着手里的画。

“怎么会,你太谦虚了。话说,你叫周瑜,是我想的那个周瑜吗?”

“应该是吧,那你呢?”

“当然。”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扯着闲篇,明明刚认识不过一个早上,却好像多年不见的挚友,如果时间允许能谈天说地聊到地老天荒也不怕没话题。

不知道是不是那个梦的缘故,周瑜对孙策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当周瑜画完最后一笔的时候,太阳已经悄无声息地转到了南边,孙策的肚子也很应景的叫了一声。

"不好意思,到饭点有点饿了。”

孙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要一起去吃个饭吗?"周瑜笑着对孙策说。

“好啊,我知道镇上有家店超级好吃,全是正宗的徽菜,而且价格很良心的。”

孙策和周瑜边说着边向小镇的方向走,周瑜觉得自己真的是疯了,莫名奇妙的遇见了和自己那个莫名奇妙的梦里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他还莫名奇妙的和那个人交上了朋友。

但当坐到餐桌前时,周瑜将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东西全忘了个干净。干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有什么事吃完饭再说吧。

周瑜和孙策就这么一来二去的成了朋友,有好的采风的地方总会叫上对方一起,时间一久,他们也不知不觉地陪着对方走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领略了长城内外不同的风景。

"伯……"周瑜一顿,“孙策,我问你个问题。”周瑜停下手中的画一本正经的看着孙策。

“什么问题?"孙策手里举着相机,歪了头。

“你……有没有做过一个梦……"

“梦里有一个长得跟你一模一样的人,叫我伯符。”

要怪就怪这个世界过分奇妙,周瑜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

“你刚才想叫我什么?伯符?”

周瑜没理孙策,天知道他刚才喊了个什么玩意儿。周瑜从前总不相信什么乱七八糟怪力乱神的事。不过现在,他似乎不信也得信了。

“所以…有个科学的解释吗?”

周瑜试图将自己碎掉的三观重新拼起来。

“没有,我问过很多人,甚至还去看过医生,都没什么结果。"

孙策摊了难手。

好吧,三观拼凑失败了。

“孙策,你能陪我再去趟安徽吗?”

“去安徽?采风吗?"孙策一时没跟上周瑜跳跃的思维。

“不是,我想去一趟寿县。”

“寿县?去寿县干嘛?”

“或许在那能找到解释。”

孙策眨了眨眼,想着寿县有什么特殊的地方能找到解释的。

周瑜看着孙策一脸没反应过来的表情,很是无语的翻了个白眼。

"你的百度是摆设吗?"

孙策从善如流的打开了百度 。

“寿县是周瑜和孙策第一次见面的地方,我是指历史上的那两位。”

“哦。"孙策乖巧的点了点头

等两人真正踏上寿县的地界的时候,都不约而同的朝着一个方向走去,两个人七拐八拐地停在一座破落宅院前。

“宅院肯定不是从前的院子了,但这应该就是当年路南宅院的位置了。"周渝翻着手机导航地图对孙策说。

“你怎么找到这的?”

“我说我凭感觉你信吗…”

周瑜还真没开玩笑,他开导航也不过是为了确定他现在在哪。

"我当然信你。”

周瑜转头看向孙策,刚才孙策说话的时候好像和他梦里那个笑着叫他公瑾的孙策重合了。

他对他永远都有无条件的信任。

周瑜拍了拍自己的脸,他一天到晚到底在想些什么奇怪的东西。

“走了,进去看看。”

周瑜拽了拽拿着相机在口拍照的孙策,抬脚走进了宅院,宅院里没有人,破破烂烂的,看来已经荒废很久了,周瑜环顾着四周,他似乎看到了两少年晨起舞剑,掌灯夜读。画面一转,他又看到了一个青年,战袍甲胄裹身,单膝跪在一棵枝集叶茂的大树下,脸边似有一行清泪落,斑驳的树影落在青年的甲胄上,像敛了锋芒的宝剑,经霜愈劲。

周瑜向里院走去,同样看到了一棵古树。周瑜寻了一旁的小铁铲,在树下挖到了一只玉盒,抚去盒上的泥土,发现盒上有把精致的小锁。“周瑜,你手里的盒子哪来的?”

彼时在院子里瞎晃荡的孙策凑过来,仔细端详着周瑜手中的玉盒,准确的说,是在打量盒子上的锁。

“我总觉得这个好像有点眼熟…"

孙策说着从脖子上摘下一个小吊坠,是一块玉,形状有些奇怪,孙策将手中的坠子插到玉盒的小锁上,锁……开了。

周瑜:“这钥匙你哪来的?!”

在周瑜的审视下,孙策无辜的摇了摇头。

“你别看我,我不知道,这东西自打我懂事起就已经在我脖子上了。"

这个故事似乎越来越玄幻了……

盒子里是两枚玉印,周瑜拿起那两枚玉印,发现印章上刻的阴文他都认识。

周瑜默然,他都不知道自己还有认古文的本识。

两枚玉印一枚刻的是“公瑾”,一枚刻的是"伯符”。不过看印纽,似乎又不太对 。

周瑜突然有一个大胆的想法,要是周瑜拿的是刻着“伯符”的印,孙策拿的是刻着"公瑾”的印,那一切就都说得通了。

晚上回了宾馆,周瑜还在拿着那两枚印来回研究。

“周瑜,你都看那印看了一天了,看出什么明堂没?”

孙策懒洋洋的倚着床背,翻着自己白天拍的照片,有荒芜的宅院,参天的古松,还有仔细端详玉印的人。

“没有",周瑜揉了揉发酸的眼睛,"你最近有做什么奇怪的梦吗?”

“没有,或许今天晚上会有也说不定,我要睡了,晚安。”孙策边说着还关上了所有的灯。

周瑜:他又没说他也要睡!

周瑜在黑暗里听着孙策逐渐平稳绵长的呼吸声,将玉印放到一边,轻手轻脚的爬上自己的床 。

周瑜觉得孙策或许有当算命先生的潜质。

孙策做没做什么奇怪的梦他不知道,反正他确实做个奇怪的梦。

梦里他就是那个周瑜,一身战袍甲胄,坐在军帐中看着军报,只是肩膀上有点疼,应该是受了伤。

还没等周瑜适应周围的环境,一个人便火急火燎的冲进了营帐。

古代军纪这么不严明的吗?!将军的营帐说进就进,连声招呼都不打!

等看清了来人,哦,是孙策,那就不奇怪了。等等……孙策?!

周瑜本来想看看他梦里到底是哪个孙策,还没等周瑜开口,便被人抱了个满怀。

“公瑾,你怎么样,我听人说你受伤了…”

孙策就这么抱着周瑜不撒手,呼吸有些不稳,身上寒气未消,看来是一路赶来的。

"你先放开我,我没事一会儿也要被你勒死了。”

孙策急忙放开了周瑜,那眼神看得周瑜觉得自己好像是个瓷娃娃,还一碰就碎的那种。

“公瑾你吓死我了,你说好会照顾好自己的,我才走了两天,你就又受伤了。”

周瑜看着孙策委委屈屈的小媳妇样,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孙策和周瑜相处都这样的吗?!

“好了我没事,上战场哪有不受伤的。”

“我会担心的。”

孙策说着搂上了周瑜的腰,周瑜瞬间有些僵硬。好好的君臣情深,怎么就成了情人叙旧了。

然而等孙策亲上周瑜的时候,周瑜已然僵成了根棒槌。

然后……

然后周瑜就醒了……

周瑜诈尸一样地从床上弹了起来,捂着嘴半天反应不过来。

靠!老子的初吻!

等周瑜的脑子终于从死机状态重启后,他突然很想掰开自己的脑袋,看看自己一天到晚到底在想些什么奇怪的东西。他第一反应不是思考周瑜和孙策关系为什么不对,而是关心自己的初吻。

周瑜扶着头思考人生,他一定是疯了…

“周瑜?你怎么了?”

周瑜这边叮铃当啷的动静吵醒了孙策,孙策起身下床,刚要去开灯,被周瑜声喊住了。

“别开灯,你先别动,让我自己静静。”

然而静静也救不了他碎成灰的三观了。

“你怎么了?又做梦了?”

“一言难尽。 ”

周瑜捂着脸,一时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孙策,但周瑜不知道,孙策夜视能力极好,将他刚才张牙舞爪的行为看得一清二楚。

“梦到我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孙策突然靠到了周瑜身边,在周瑜耳边说着。

“你先别靠近我!”

周瑜像炸了毛的猫一样,连退了好几步,但不幸抵到了墙上,自己断了后路。

“怕什么,我又吃不了你。”

你还真有可能吃了我,周瑜心想。

“公瑾,你是不是不知道,你做梦看见了什么,我也能看见。”

“靠!见鬼了!”

周瑜心是有一句我操不知当讲不当讲。

孙策一步步逼近周瑜,手得寸进尺的搂上了周瑜的腰,温热的呼吸打在周瑜耳侧,周瑜觉得自己的耳朵有点发烫。

“孙策,你…”

"公瑾,你该叫我什么?嗯?”

周瑜之前没发现,孙策的声音带着些许蛊感的意味,别人怎样不知道,反正周瑜是听得找不着北了。

“…伯…符…”

周瑜背抵着墙,前路有孙策堵着,靠在房间一隅,被孙策亲得脚步虚浮。

"呼…你是不是…早…早就想起来了…”

周瑜喘着粗气,揪着孙策的领子,自认为很凶的质问着孙策。

“公瑾,我想你了。”

评论(7)

热度(38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