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玹玉

常年失踪人口
间接性诈尸

自由阴谋(4)

哪吒骑着机车在街上一路飞驰而过,他停到了城

市外缘近海的一处石崖上,天色渐渐有些晚了,

路上也没什么人,哪吒将车停好,召出了火尖

枪。

金色的枪尖划过空气,好像要划出火星一般,哪

吒试了试自己的三昧真火,眉头紧锁。这些东西

确实是他的东西,但他似乎用着不那么顺手了,

又或者说,是他的神力不够了,不足以支撑他将

这些东西的威力发挥到极致。

哪吒很确定自己冲开神识封印装死的时候,没有

人靠近过镇灵殿,更没人动的了他,除非有人在

他冲开封印之前动了他的神力。

沉思间,哪吒突然觉得有气息波动,他猛地一回

枪,枪尖直抵上来人的咽喉。

“这么不欢迎我啊。”

听到声音,哪吒突然愣住了,这声音他太熟悉

了,或者说他永远都不会忘掉。

敖丙穿了一件白色的卫衣,藏青色的长发披在肩

上,鼻梁上架着副金丝框眼镜。

“你怎么在这儿?”

哪吒收了火尖枪,看着突然出现的敖丙说。

“是你先在我家门口练枪的,你那火尖枪太扎眼

了,没有哪个神仙认不出来的。”

哪吒一顿,与世隔绝太久了,他都忘了但凡是有

海的地方,定是有龙王管着的。

“他把这片海给你了?”

“算是吧”,敖丙看着哪吒的火尖枪问,“用的顺手

吗?”

“还行”,哪吒撒了谎。他又接着道:“谢谢。”

“不客气,这是我唯一能做的了。”

两个人突然陷入了沉默,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哪吒看了一眼敖丙,似乎和几百年前没有什么变

化,但似乎又不太一样了。两个人之间不过几步

的距离,哪吒却觉得像是有一座万丈天堑横亘其

间,消弭不了,也迈不过去。

“我知道你不甘心,以你的性子定是要杀回去的,

但……我能求你件事吗?”

敖丙看着哪吒,幽蓝色的眼睛里有着说不清道不

明的情绪,叫哪吒无法拒绝。

“什么?”

“我要你好好活着。”

哪吒到嘴的画突然就停住了,他没想到敖丙会提

这样的要求。

哪吒沉默了一下,回道:“我答应你。但最为交

换,你也要答应我一件事。”

“你说。”

“保护好自己。”

“好。”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