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玹玉

常年失踪人口
间接性诈尸

自由阴谋(1)

陈年藕饼

一个平平无奇的阴谋论(´-ω-`)



敖丙立于一座大殿前愣神,他已经记不清上次来是什么时候了。殿上华丽的牌匾上明晃晃地刻着三个大字:

镇灵殿。

敖丙嘲讽地笑了笑,镇灵殿,说的好听,不过天牢罢了。但不同于普通的天牢,被关在镇灵殿中的,都是上天庭那帮废物制服不了打不过,又不愿意归顺的刺头 

一间小小的镇灵殿,关过二郎神杨戬,关过齐天大至孙悟空,而如今里面关的是那玉帝老儿亲自封的中坛元帅李哪吒 。

教丙推开殿门,一股冲天的血腥气扑面向来,呛得敖丙反胃。

哪吒双目紧闭,静静地端坐在大殿中央,四肢连同脖子都被特制的铁链束着,一根长钉穿琵琶骨而过。

当年西海龙王以水淹陈塘关为威胁,逼着哪吒服了软,而后哪吒使被人封了神识,关进了暗无天日的镇灵殿,这一关便是几百年。“哪吒,我来看看你。”

敖丙的声音回荡在空空的大殿中,没有人回应他。

敖丙站了一会儿便转身离开,在他时即将踏出大殿的前一刻,他隐约听到一声微乎其微的铁链摇动撞击的声音,敖丙回头却发什么都没发生。

许是听错了呢……

敖丙抬脚出了殿门,离开了镇灵殿。

敖丙今天是和西海龙王一起来上天庭办一些公务的,顺道便来镇灵殿溜了一圈。

本来很平常的一件事,直到晚上回到龙宫后,敖丙被西海龙王叫去了书房。

“吾儿,听说你今天在上天庭去了镇灵殿。”

“是的,父亲。”

敖丙不太明白父亲为什么大晚上突然找他问这件事情。

“你还是忘不了他。”

西海龙王眼光犀利的看着敖丙,似要看出什么破绽来。

敖丙心中冷笑,父亲这招试探也不知道用了多少年,曾经小的时候总会被这样的眼神吓到,便老老实实的说了实话,但每次都只会换来父亲的责骂和严厉甚至称得上苛刻的责罚。时间久了,他也不再怕父亲这样的眼神,学会了隐藏和撒谎。

就比如现在敖丙从容无畏的对上西海龙王的眼神,淡淡的回了句:“不是的,父亲,孩儿只是去做个了断。过去的事情…没什么可留恋的。”

“那就好,这才是我龙族未来的希望。”

西海龙王眼中闪过一抹满意的光芒。

龙族未来的希望?

敖丙在心中嗤笑,他不过是父亲手下一个分量重一些的棋子罢了。

“天庭传来消息说,哪吒跑了。”

“跑了?怎么会,镇灵殿关着的人怎么会跑出去?”

敖丙脸上装着满不在乎的样子,心下去暗自庆幸,跑了也好,镇灵殿那暗无天日的几百年,实在是苦了些。

“有人怀疑是你做的,是你吗?吾儿…”

“父亲,孩儿没疯。”

“那就好。”

其实敖丙真的很想疯一次,彻头彻尾的疯一场,奈何他顾虑太多,又胆小的很,没那个豪赌的勇气,不过他还是希望哪吒跑的越远越好,再也不要回来。

评论(4)

热度(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